1. 選擇能源效率比(EER值)高的冷氣機較省電(例如:三洋DC直流變頻冷氣)。
2. 空間大小決定冷氣的冷房能力,因此最好依照房間的實際空間大小選購適當冷房能力的冷氣機。
3. 依安裝地點的不同特性與狀況選購適合的冷氣機型式(例如:窗型直立或分離式),如果是位於頂樓、西曬或是營業用途時,需要選擇冷房能力加大的機種。
4. 選擇具有微電腦定溫及定時裝置的冷氣機,可避免室內過冷或不夠涼的情況及達到省電效果。
5. 選擇有保證書及全省維修服務網廠牌的冷氣機。

1. 注意安裝地點的通風狀況是否良好,有助送風循環。冷氣機的散熱器需有足夠的散發空間,且不可面向排油煙機出口或馬路煙塵較多之處。散熱空間最好離背向大於30公分以上。
2. 避免安裝在太陽光直射的位置或可能遭遇風吹雨淋的位置。
3. 分離式冷氣機的配管,定頻以3公尺,變頻以5公尺為最短距離,最長不要超過15公尺。
4. 注意安裝位置的堅固性及框架支撐的強度,以免發生公共危險。也要特別注意不要使吹出的熱風或滴水影響鄰人。
5. 冷氣機裝置位置需離地面1.5公尺~1.8公尺左右,送風循環需涵蓋整個空間。
6. 安裝時一定要考慮到日後維修時的問題(例如:預留通路或考量維修人員的安全)。

1. 詳閱使用手冊並依據其說明操作。
2. 冷氣流之循環迴路中不可有高物阻擋(例如:屏風、高鐵櫃等),以免氣溫不均勻。
3. 開暖氣時,剛開始會有一點燒焦味,但很快會消失。若持續不斷,必須立刻關機,並請廠商維修人員檢查。

1. 冷氣機外部可用雨棚遮護。儘量避免使用封套,否則殘餘的濕氣無法蒸發,反而影響內部機件。吸入口的濾網也要約兩週定期清洗一次。
2. 長時間不使用前,請先開動"送風"約1~2小時,待內部濕氣吹乾後再關機。
3. 冷房專用的冷氣機,每二年需做一次檢測。如果是冷暖兩用型的,建議至少一年作一次追蹤維護。
4. 冬天不使用時,先清洗乾淨後(可交給廠商維修服務中心)再用罩子蓋起來。期間最好每個月試運轉一次,使其冷凍油不會因積沉而妨礙潤滑。
5. 發現冷氣機生鏽時,先用鋼刷除去鐵鏽後再用紅丹漆漆上即可。

1. 選用省電效率高的冷氣機,(例如:三洋DC直流變頻冷氣)。
2. 室溫未超過28℃時,最好不要開冷氣。冷氣設定溫度每提高1℃約可省電6%,建議最佳溫度設在26~28℃間。
3. 冷氣使用完畢後,應養成隨手關掉電源的習慣。冷氣機的濾網最好兩周清洗一次。
4. 配合電扇使用,使室內冷空氣加速循環,可提高冷氣的功效。
5. 冷氣負荷變動過大的場所,建議選用變頻式冷氣機,以降低壓縮機啟閉頻度,節省用電。
6. 在冷氣機通風口附近不要堆放雜物,以免冷氣流通受到阻擋而降低冷氣效率。
7. 窗隙及門縫過大時必須適當封閉,以免冷氣外洩。
8. 裝置冷氣機的位置,可加裝窗簾、遮陽棚等,以免因日曬造成溫度上升,影響冷氣效率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