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. 應選擇有保固及產品責任險的產品並考慮產品的價格是否合理。
2. 功能以簡單實用為原則,最好挑選有定時及自動斷電裝置的產品。
3. 根據房間大小,選用適合功率之電暖器。
4. 家中有幼兒童者,最好選用不會發紅的加熱原件加熱方式之電暖器,以免誤觸造成危險。
5. 電流保險絲及溫度保險裝置均為必備之裝置。

1. 確實將接地線接至接地插座,以防止使用時不慎導致的漏電狀況。
2. 不可將接地線連接在易燃的危險物品上,如瓦斯鐵管、通有電流的金屬..等。
3. 勿將電暖器置於有引火性氣體的場所或過於潮濕的地方,並與家具和窗簾或布類衣物保持適當的安全距離。
4. 電暖器使用時,必須兩側保留至少20公分的空間距離,上方則至少保持50公分的距離。

1. 詳閱使用說明書,進行操作。
2. 注意環境電源。例如:房間內是否已有太多電器設備,或屋內配線是否老舊。
3. 避免與其他電器用品共用一個插座及避免使用延長線,以免超過負載。使用時應將插頭確實插入。
5. 隨時注意電源線是否有異常發熱的現象。電線若產生極端彎曲、斷裂及磨損狀況時,請勿再使用。
6. 注意產品外殼表面是否有溫度過高或有銳邊現象,以防止使用時不慎燙傷或割傷。
7. 切勿在電暖器上覆蓋布料衣服,或其他易燃物品,以防故障或火災發生。
8. 請勿在浴室、游泳池畔使用電暖器。
9. 在電暖器發熱時,請勿用手觸摸葉片。
10. 勿將電源線置於電暖器下方。
11. 電暖器使用時,請確保電暖器為直立狀態。
12. 使用時間需依照各廠牌電暖器的設定標準為主,切勿超時使用。
13. 絕對禁止出風口面對牆壁使用,務必面對廣大空間使用。避免暖空氣短路,機件損壞。

1. 不使用時,最好將電源關閉,插頭拔掉。
2. 若有故障現象發生,應將電暖器送至廠商指定的維修處維修,切勿自行拆開修理。
3. 若電源線損壞時,必須由製造廠商或服務處具有類似資格人員更換,以避免危險。